研討會主旨

本於呼應國際教育趨勢,及國內教育政策,從多元族群學生的學習特質與需求,論述文化回應教學對於學習者在學習及生涯發展的助益,特辦理本次研討會。希冀透過國際學術研討會活動,於本次主題之多元族群教育議題與文化回應教學之實務經驗發表,激發國內的在地觀點與全球化的各地觀點,能有對話與檢視之機會,以創發新的研究火花。

辦理目的:

  • 提供與會者理解「多元族群教育與文化回應教學」議題的國際趨勢,以宏觀的觀點解析相關理論與教學策略,藉由研討會舉辦邀請國內、外學者演講,提升與會者多元文化認知與文化平等之素養。
  • 提供研究者論文發表及實務工作者經驗分享平台,以徵稿形式廣邀國內、外學者與實務工作者發表,或透過理論與實務經驗的對話,激盪兩者之智慧火花,以重新解讀多元族群教育與文化回應教學關鍵點並前瞻未來發展趨勢。
  • 透過國內學者與國外學者圓桌會議對談,以不同的文化視角激發與會者思維與創意,藉此交融在地化與全球化視野,思考新的觀點及解決問題策略,而有不同的學術研究觀點與實務工作之作為。

時間地點:

20201121(星期六)假臺北市立大學公誠樓二樓第二會議室、第一會議室 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