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科學節

2015年科技部原住民科學節在屏東

科技部推動的各項原住民科學計畫,主旨是試圖將原住民的傳統智慧與知識,與當代科學或數學教育結合,希冀改善原住民學生對於科學或數學的學習興趣,讓原住民學生在科學領域的學業、技能、態度等面向上皆能正向提升。

因此,設立原住民族科學節活動的目的,除彰顯原住民的主體性,特於原住民正名紀念日(8 月1 日)前週末辦理,慶祝該節日外,宣揚原住民族生活中的科學智慧是為活動的主要核心。今年科技部考慮臺灣教育資源南北均衡的發展,特別情商於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內辦理,連帶呈現近年科技部有關原住民科學教育推廣領域上的相關研究,讓國人也能一窺堂奧。

2015年科技部原住民科學節,訂於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內娜麓灣區民族劇場辦理。活動旨在分享科技部於原住民族科學教育的研究成果。活動分為靜態展示與動態互動活動,內容有原住民飲食智慧、原住民傳統文化隱含科學、原住民環境科學、排灣族數學電子書、閱讀數位學習平台、奈米科技、桌遊、健康醫療知識培育…等,還有科學童玩DIY。活動內容適合國小以上,各年齡階層參與,並希冀家長、老師們帶著兒童一起渡過夏日學習饗宴。 

活動日期:104年8月1日

活動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16時

活動地點: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 娜麓灣區民族劇場(地址:90341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IndigenousFestival